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源泉

心清如菊,淡泊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手  

2011-02-19 22:40:3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儿子参加冬令营啦!

       今天一大早,我们吃过早餐,拾掇完毕,大包小包的,我便送儿子、茜茜(寄住我家的女孩)上路了,乘车直赶向指定地——高中部,然后他们再统一乘车奔向目的地——重庆。

       本次冬令营,是学校国际部一手策划组织安排的,全程由外教陪同,来回一个星期,目的: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、感受外国人的生活方式、了解重庆的风土人情、革命历史等,总之,听起来还很像那么回事儿似的。

      儿子长到13岁了,还从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,究其原因,还是因为我心底对他的那份亏欠吧——先天营养不良,然后早产,然后缺氧,然后在上中学之前几乎天天与药打交道,年年去医院做体检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出于对他身体的担心,我不愿也不敢放手让他参加各种离校、离家的活动,这也让孩子失去了很多锻炼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 初二了,该是孩子的叛逆期了,其他学生让我们做老师的整天焦头烂额,然而,我的儿子,好像压根不懂什么是叛逆一样,听话懂事得过了分,在家是个体贴的“小棉袄”,在校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学生!哎,这反倒让我越加担心起来,因此也更加后悔暑假没有答应老同学的相约——让我们两家的小孩参加夏令营。

       当听说我校国际部在策划冬令营的事时,我算是第一个去报名的吧,一个多月过去了,此事终于成行,孩子离开妈妈单独行动啦!

       送完他们回学校还早,我便拐进了旁边的公园。空气很凉很新鲜,林木或葱郁或光秃或黄叶满枝,腊梅花香或浓或淡沁人心脾,晨练的人们满脸洋溢的都是对生命的珍爱。。。。。。可为什么我的心老是忐忑不安呢?

       准备家长会、召开完家长会、陪可爱的甜妹妹买新娘装,然后回家,今天的时间好长啊!

       简单弄了点吃的,儿子终于来电话了,声音里满是新奇和兴奋,我忐忑的心终于释然了——儿子是渴望飞翔的,我早该放手了!

       再联想到最近的一些感受,一些如云烟般的人和事,以及那些无端而生的患得患失的担心与牵挂纯属庸人自扰吧,过分的担心与关心,反倒成了扰人的负担和压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种爱叫放手,我亲爱的儿子——自由快乐地飞翔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