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源泉

心清如菊,淡泊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  

2010-04-24 12:43:57|  分类: 美文品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阳春白雪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作者:像雾像雨又像风

 

为了等待一场花开,我愿意长时间地坐在孤寂中守侯,直到看到夜色一点一点地被曙光所侵蚀,许多时候这种等待是一种徒劳。没有风的日子,心里会觉得很失落,我不愿面对处在静止中的事物,思维一刻不停地转动,代表我还存在着。朋友说,你该出去走走,看看周围的世态和人情。我心说,我其实是走动着的,我神游于天地之间呢。

   很少有人听到花开的声音,这是生命里最光鲜的时刻即将到来时一种本能的颤动,比如初日喷薄,比如晴云出岫,没有比这更激动人心的了。人或许会有很多矫饰,而花没有。许多时候我都在观望,或许对面走来的那个人就是我所等待的智者,上苍在给予你机缘的同时会有某种暗示,有时候没有。智者是无须用语言来诠释他的教义的,他的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你幡然悔悟。他在举手投足间也可能会暗藏着某种玄机,你必须去领悟。而彻悟是对个体生命的一种提升。花在最美丽的时刻会吐露芬芳,而人的思维实际上是最美丽的花朵,它在绽放时会有许多奇妙的构想,能够组成最耀眼的光环。而这种光环是稍纵即逝的,有时候又会被人为地破坏掉。当一个孩子说“水很活泼”的时候,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,而来自成人的“不是水,而是鱼很活泼”不啻于一记闷棍。生命的芳华在刹那间凋谢,就在它刚刚绽放的时刻。于是智者告诉我,这世界有很多无奈。真的,我的思维是不能撼动物象的,它也坚实地存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
   但是我没有停止自己的追寻。

   对了,你说我是唯心主义者。我笑了,我轻视一切高贵的理论,我只注重脚下的路,它总是向前延伸着,直至我生命的终点。多少个日子,我痴痴地看檐角的蜘蛛是怎样布阵,怎样构建一个美丽的陷阱。我是深陷其中的那只蚊蝇吗?因为很多时候我在思维的迷阵里走不出来,我无法抵达意念中的光明之旅,等待我的是森森的黑夜。这是不同于现实的另一个世界,它比现实的世界更加阴森可怕。一个自殇大约就缘于思维的梗塞或停顿,放纵和颓废是它的衍生物。我庆幸自己没有迷途,因为我一直向前走,不停地向前走,所有的幻觉就消失了。我还是那个在人间烟火的熏濯下有点自醉的我。

  我执着于花的的原因其实有很多,但大多属于抽象的范畴,比如掀开宋词的一页,在花开花落间诗人找到生命的支点或是寄托,事实上没有什么比自然更能带给人灵感了,花是最值得怀念和敬佩的具象,因为它是融日月精华于一体的美丽的存在。这种美丽不需要太多的伪装来炫耀自己,保持矜持是花的本色,也是我的本色,但我自觉相距甚远。这也是让我更加留连于此的原因——当然是指思维上的流连。对于独守一方净土的人来说,花是一个笼统的概念,即使菏泽牡丹对我来说也和普通的花没什么两样,我从不在人群拥挤的时候,去凑那份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 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
   大自然赋予了花最美丽的形态,仿佛前世就已注定我要情系于斯。这就是所谓的“缘”吧,我从智者的微笑中认识到这一点。

    生命里会有花开的时候,那是刹那间绽放的光华,总是在厚积后薄发于无人知晓的一隅,只有灵魂能感觉到它的到来,就像人的脉象,它随着你生命的律动而摇曳着芬芳,在黑夜中又酷似流星一闪而过。你不一定要用文字记录下来,因为它既然和你有过短暂的邂逅,就会成为你记忆的一部分,这种记忆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突然复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 聆听心灵深处花开的声音 - 阳春白雪 - 阳春白雪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