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源泉

心清如菊,淡泊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引录)《爱与等待》  

2009-06-04 22:50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引录)《爱与等待》 - 绿色源泉 - 绿色源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水与岸的对话

水:这是一篇文字《再等你三十年》,你去看看那些回贴。

岸:看到了。

水:无言以对。

岸 恩,一个人的等待。

水:人的情感一涉入到现实,一切都变得复杂不堪。

岸:人没有几个三十年可以挥霍,但我却不能不佩服她的执着,其实眼前才最主要。

水:我认为那只是她一时说的话而已,没有谁会真正去等一个人,三十年,那是童话。

岸:我不敢说她的等待能不能经得起时间的推敲,只有她等过三十年以后才有答案。也许明天的等待就会无疾而终。承诺只是自欺欺人的游戏。

水:我现在突然明白了一件事。如果说,我现在是爱你的,那么我就和你说,我爱你,爱我们的现在。不要说永远,将来。那些都没有意义。

岸:人世间的事太难以预料,物是人非的情况经常在现实里演绎,谁又能沧海桑田以后把握自己的心?所以有时爱也很无奈,但既然是真爱过,天长地久之类的话也就少说为妙。套用一句俗话,爱过但无悔,也就够了。一瞬足以告慰平生。

水:说得好,我也忽然间的开窍了。

岸:其实我不太懂这些,三十年还不如把现在变成美丽的回忆,有时记忆比时间久远,一次美丽的心动,总比三十年默默地等待要好得多,别说三十年,三天也是风里的承诺,相信承诺的人从来就没相信过自己。

水:哈哈!

岸 笑什么?

水:你今天说的都很经典!

岸 时间经不起推敲,其实爱也一样。

水 :或许吧,我不懂。

岸 :明智的做法就是糊涂地爱着,糊涂地真爱着,那又能怎么样呢?我们渺小的连自己的命运都掌握不了。而命运从来就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伏击我们。

水 :我现在是真的什么都不敢说了。我一直觉得爱可以超越一切,包括世俗和时间,但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。

岸 我依然认为爱能超越时空。

水 :爱可以在心底留存,但不一定都是两个人一起相守的时光。

岸 我依然认为爱可以永恒。但只是在心里。

水:是的,永恒,只是在心里。

岸:我总可以在心里把爱捧上圣坛,我也必须这么做。

水:在心里可以。爱一旦在世俗面前,就变得不那么圣洁了。

是的,有一种妥协叫执着。有时人在爱面前真的变得无话可说。

水:所以有时我说,沉默或许是最好的表达。因为两颗心是通达的。所以无需表达的太多。

岸:是的。其实爱一个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水:应该是的。爱,本身就是一个让人感到幸福的一个字。但也是最复杂的一个字。

岸:是的,其实爱本身却很纯真。

水:没有办法,现在的人都把爱变得不那么纯真了。

岸:失去纯真也就失去了爱。我对别的事情可以不在乎,唯有爱不可以。爱本身就是纯真的代名词。只是人为地把爱复杂化了。

水:有爱在心中的时候,就好好守护,珍存。人生苦短,也难得几回真爱。因为心中有爱,所以我感到幸福。

岸:是的,因为心中有爱,我感到充实。

岸:顺便再说一句;世界上没有一个条条框框能够界定爱,如果有一天当你心平气和地坐下来,用公理或定理去化解或解释爱的时候,爱就已经临界终点了。

 

在爱的世界里,永远没有对与错,只有爱与不爱。爱本身的圣洁,不能用任何语言来诠释。引录“水”与“岸”的对话于此,也许会给那些正爱着和将去爱的朋友们一些启示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