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源泉

心清如菊,淡泊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杂言(一)  

2009-04-06 11:43:20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常常喜欢在静静的夜里,沉溺于一个人的幻梦世界,任思绪胡乱飞扬,然后用心灵感受着自己营造的美丽哀伤,并把自己深深地感动,于是,在喧嚣的白昼里,我竟也开始想慢慢寻求一人独处的时间和空间了。

       清明节三天假期,没有再回乡下的打算(上周末才回去祭奠了逝去的亲人,此地风俗是赶在清明节日之前祭奠才好),也没有邀约三朋四友瞎逛闲聊的想法,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着,然后再美美的睡上几觉,期望能好好弥补一下这长久以来的睡眠不足的,结果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假期的第一天,一早起来为儿子弄好早餐,督促他吃好,然后送他出门去学“国际象棋”,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了电梯门口,我便立刻拉上房门,匆匆返回卧室又倒床大睡,原以为会很快进入梦乡的,结果事非所愿,直至11时06分,一中学同学打来电话约吃午饭,我还睁着一双疲惫不堪的眼,看来,今天的睡眠无望了,也无法一个人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 又是四、五个同学小聚,也各自都带着小孩,这既是同学们的聚会,更是小孩儿们的聚会,他们拢在一起的亲热、兴奋劲可是非我们所能比的,午餐还未近尾声,孩儿们已早早离席,各自数弄着自己的零用钱,商量着接下来的玩耍安排。。。午餐一结束,这群人就分成了大、小各一拨了,大人们直奔一朋友的麻将室,小孩儿们则奔向他们共同向往的地方——游乐场。

       我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能把麻将学会,可谓是绞尽脑汁、费尽心思:先是让我观摩,她们放慢出牌的速度,每走一步都为我做着讲解,而我却还听得云里雾里,看得眼花缭乱;见我越听越看越迷糊,她们又让我坐正位置,然后轮流为我充当军师。。。直到傍晚时分,我仍然是一头雾水,同学们不得不悲哀的接受一个事实——此人与麻将绝缘!哎,众“老师”的汩汩心血算是白流了,而我还被“折磨”得身心疲惫,哎,又度过了“辛苦”的一天!

      看来,在这繁杂喧嚣的世界里,想要静静地独处还真是很奢侈的事情,期待明天吧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