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源泉

心清如菊,淡泊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静夜  

2008-10-26 23:18:48|  分类: 馨香四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身心好疲惫!活到现在,第一次透彻地感到了人生过得好累好累。许是已到了奔四十的年纪吧,呵呵,人虽未老而心先衰了。

特殊的职业,容不得我在现实的工作中表现出一丁点的消极,因此,展示给同事、孩子们的永远是一个精力充沛、积极向上、阳光明媚的自己,因为,我始终坚持那是做人的最基本的责任。然而,就如“月有阴晴圆缺”一样,人的经历总会有起起伏伏,人的心态总会有平平仄仄,人的情绪也总会喜怒哀乐交替。白天的我常常是把喜乐与大家分享的,而我的哀愁,我的悲伤,我总会把它放置到静夜,供自己慢慢地慢慢地独享,然后又以别样的方式来开解、释放。

很多时候感觉,静夜的我才是最真实的吧,卸却了诸多的责任,摒弃了各种的约束,可以毫无顾忌地袒露心迹,可以不断地让思绪飞扬,不断地让心灵之花静静地绽放,不断地放飞那不能对人言说的梦想。。。。。。

就像在这样的静夜,秋渐渐地深了,秋意满了屋子,孩子睡了,家具睡了,满柜的书也睡去,我便一任幻梦撒上我的眼帘,让哀愁乘上梦的翅膀,飞向那幸福快乐、平和安宁的地方。我梦见,一方清幽的山林,林间一座白色的小房子,我昔年的那些书卷和画稿散落一隅,还有一架小风琴,琴旁扔着陈旧的琴谱,上面印满了我昔年的指痕。。。。。。房前有一片很开阔很平坦的芳草地,绿草茵茵,花香爽怡,不远的清澈闪亮的湖水旁,一个深爱我的和我深爱的男子正牵握着我的手,于这自然纯净的天地间徜徉,他极耐心极耐心地倾听着我的忧愁我的烦恼,也极轻柔极轻柔地向我诉说着他对人生的思考。。。。。。我梦见,在一个清幽静寂的山谷里,在一片绿草如茵的小溪旁,我静听着潺潺的溪水远逝,静听着花儿悄悄的、静静的开放,然后沉沉地睡去,睡去。。。。。。最后,睡化成一缕青烟或一丝叶影。

深秋的沁凉不容我把梦做得太长,硬将我从幻梦中拉回,我茫茫然地醒来了,茫茫然地四望,夜,依然静静的,窗外,路过的只有深秋的风。

幻梦终归是幻梦,毫无因果,也毫无逻辑,但我常常会在这样的静夜,满足于这些幻梦的天马行空,因为,它能缓解我心之疲惫,让我的忧伤得到些许的释放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